桫椤公子.

无所谓 他们在我创造的次元里会很幸福

萨沙的实操课(一)

  不对劲。

  非常地不对劲。

  

  阿斯普洛斯从未如此的感觉到不安。特别是在指导完小女神“如何感受小宇宙并且正确运用”的实操课后,这种感觉被无端地放大。

  “理论——示范——模仿——练习——总结指导——作业……”阿斯普洛斯揉揉额头,站在女神殿外低声复盘了一遍刚刚上课的内容。

  

  没问题啊……到底是哪儿不对。

  

  “啧——”阿斯普洛斯索性放弃纠结。拜托,这节课本来应该是希绪弗斯来作为开课老师的。那家伙就从图书馆借了几本书让小女神看一看,说是放松心情,结果今天阿斯普洛斯在萨沙的桌面上看到了一本和课程完全不相关的花里胡哨的绘本,叫什么《夜莺与玫瑰》。

  好呀,好极了。阿斯普洛斯后槽牙都快咬碎了,恨不得把那个看起来温柔可靠实际上无限溺爱小女神的射手座揍一顿。

  真可惜啊,希绪弗斯今天出任务去了……

  可惜个屁!!结果还是他来代课!天知道他也还有一堆事没处理。

  想到几天前他微笑问希绪弗斯为什么选择他而不是艾尔熙德时,希绪弗斯微微蹙眉,不无担忧地解释——

  “我怕艾尔熙德会过于担心女神安慰而不敢让小女神亲自实践。”说着,还指了指不远处正在磨刀霍霍的艾尔熙德,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并非毫无根据。

  

  这是你吧。阿斯普洛斯面带微笑地在心里吐槽。

  希绪弗斯没有接话,而是话锋一转——

  “但是如果是阿斯的话,我相信一定没有问题!”听听这信任极了的语气,好家伙,让阿斯普洛斯心脏近乎骤停。

  该死,被他说对了。阿斯普洛斯想,嘴角勾出一抹难以察觉的微笑。

  

  还得是你啊,希绪弗斯,真有一套。

  

  几天后,直到走到女神殿中觐见小女神时,阿斯普洛斯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钻进了希绪弗斯的圈套。

  还是那种被认可后的激动,有一点点开心地主动地钻进去。

  那家伙一定是也担心自己没有办法面对小女神在上课时的纠结又痛苦的小脸,没办法下定决心吧。

  

  这下好了,恶人得由他来当——这就算了,可该预习的理论没预习,倒是那位懵懵懂懂的小女神正襟危坐地坐在桌子前等着自己去教那些最基础的知识。

  最—基—础!

  

  阿斯普洛斯想起希绪弗斯在出任务前还特意找到他说明了一大堆上课时的注意事项——包括但不限于什么注意小女神的情绪,什么记得带上小女神最爱的苹果汁,什么开窗通风,还有什么…

  到底还有什么!!

  这课上什么!

  

  阿斯普洛斯暴躁。

  

  深呼吸一口气,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不要生气,对,微笑——就像自己的人设那样,聪明的,和善的,有礼的……

  对,就是这样。

  

  阿斯普洛斯想起了自己刚刚教授的内容。

  “……时间在宇宙尺度上并不存在,而只需要将小宇宙集中在某一个点上,使空间发生扭曲,折叠,就可以开创出一个不受时间影响的异次元空间。”

  “时间不存在……空间扭曲?”生涩的词汇,正在以一种萨沙完全想不到的方式进入脑子。萨沙的小脸都痛苦地扭曲了起来。

  “是的,宇宙是一个大尺度,时间只不过是人类定义出来的工具。事实上,宇宙并没有这样的概念。即使是人类目前所发现的最高速度——光速,也不过是我们圣斗士所需要掌握的小宇宙时中一种能力。”阿斯普洛斯耐心地解释。

  “噢,如此来说……”萨沙惊奇地点点头,而后大胆发问,“那么,光速在宇宙中也存在吗?”

  “存在。”阿斯普洛斯言简意赅地回答。

  "按照这么说,光速在大宇宙尺度上不过是基本而已吧?"聪明的萨沙倒是举一反三了起来。

  阿斯普洛斯颔首,微笑表示赞同。

  

  萨沙大受鼓舞,连连请求阿斯普洛斯为自己演示一遍。

  兴许是今天萨沙小女神出人意料的表现,阿斯普洛斯几乎没有犹豫地答应了这个请求。在雅典娜吃力地展示出还较稚嫩的小宇宙时,阿斯普洛斯在一旁引导,用小宇宙带领着另一个小小宇宙突破现有空间,并创造出另一个不稳定的异次元。

  

  殿内传来萨沙带着惊喜的欢呼声。

  

  在小女神崇拜与敬佩的目光中走出女神殿,阿斯普洛斯非常高兴——不仅为那厮代上完了课,并且自己教授的内容也能被萨沙轻易理解。

  不错。

  

  虽说内心某处在隐隐约约提醒着自己,似乎在哪里没有完成。但很明显,阿斯普洛斯已经打算忽略过去。

  

  开玩笑,能有什么事可以难倒他?

  惨。

  太惨了。

  实在是太惨了。

  

  难道是因为昨天的作业没有完成,偷偷溜出去和星矢哥哥玩被先生发现了!?所以才被先生罚到这个地方来。

  一路上,贵鬼就这样悲催地想着。

  谁又能想到呢?在前一天,他还是一位可爱活泼以及先生布置的作业还没有写完的现任白羊座的弟子,而在今天,他就变成一无所有的流浪小孩啦!!

  “先生……穆先生……”贵鬼搓了搓手臂,小声呼唤着他的师父。

  这种感觉不太妙,贵鬼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四周的街景,企图从中发现有什么异常之处。

  “我的雅典娜,这是哪儿啊?”贵鬼惊讶地观察起四周,发现他所来到的陌生的地方,莫名有着谁不说来的眼熟。但是他可以发誓,圣域周围绝对没有这样的村庄,也不会有穿着这样老旧的衣服,讲着叽里咕噜根本听不懂的语言的人。

  等等——老旧?

  

  似乎抓住了什么,贵鬼比之前更为警觉地观察四周。

  这不观察还好,一观察起来,贵鬼这才发现了那些刚刚不曾注意到的细节——低平老旧的砖屋,人们穿着仿若古典油画上的衣服,街道上有着四轮马车载着绅士小姐们,还有远处的大海……

  那可不就是圣域附近的那片海吗?!

  透过散落的小平屋之间的缝隙,可以望见一片蔚蓝色。此时的海岸,还未完全受到污染与破坏,呈现出一种未被文明浸染过的原生态的蓝。

  海面波光粼粼,就如同许多年后一般平静。

  但贵鬼又怎么会立刻联想起来呢?倒是小脑瓜里还沉浸在“为什么今天的海这么蓝!话说之前加隆哥放的那艘小木船怎么不见了?”的疑惑中。

  “说起来,这里的一切都怪怪的……”贵鬼干脆蹲下身,干瞪着远处的海平面,自言自语,“倒像是来到了什么历史时期……嘶,该不会是沙加大人制造的幻境吧?还是加隆哥的恶作剧?”

  可恶,无论是哪一种,他可是白羊座的穆先生的亲传弟子,他才不会怕呢!

  马尼戈特观察那个小男孩很久了。

  那个虎头虎脑的小鬼头从一脸茫然地来回踱步,再到假装冷静地蹲下身子看海,然后又跺跺脚站起身继续来回游荡。

  这小子在干嘛?

  

  完成任务后到回到圣域的这段时间总是美好的,可以这么说——马尼戈特非常期盼这段时间。

  在这一段短之又短的时间里,他可以自由支配。意思是,时间是属于他的,马尼戈特的,而非巨蟹座黄金圣斗士的。

  不负责任的说,在这段时间里,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喝酒泡妹都没人理,连坐在教皇座上的老头也管不着他。

  喔——不是管不着,也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主要是都太忙了,谁也没这个时间和闲心。

  太忙了,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但是巨蟹座——不、是马尼戈特,他需要喘息。

  

  不过这次的美好时光似乎被一个小屁孩打破了。马尼戈特有些不开心地抿嘴,但面上依旧是笑容。

  在意大利出身的马尼戈特凭着直觉,可是敢打包票那小孩包藏祸心啊。

  

  要干嘛呢?那个小鬼朝着莫利亚家的姑娘望去——要泡妹?

  嗯?那小鬼怎么又看向杰克大叔啦?——要偷东西?

  

  小鬼头要行动了吗?

  马尼戈特挑挑眉,转身走出街角,下意识地掂了掂后背上的正方体大箱。

  

  “喂!喂喂喂,臭小子,你要干什么坏事啊!”

  说时迟那时快,马尼戈特一个健步上前,单手拎住小男孩的后颈,用力地往怀里一带,又将手臂阻挡在男孩身前,防止他逃跑。

  

  小男孩也不甘示弱,竟然没有迟疑地在他手臂上留了一口牙印。

  

  “啧,”马尼戈特不屑地笑了笑。男孩的这种行为,恰巧证实了他心中的看法,“小小年纪不学好,这可不行啊,嗯?”

  

  “你说什么,谁没学好?”小男孩憋红了脸,大声反驳道。还没等马尼戈特嘲笑这小子因为被戳穿真面目的脸红,自己倒是差点被背后的一款大石头砸到。不过还好,黄金圣斗士的反应能力不是盖的,闪身一跃,躲开了来自石头的袭击。

  

  “念动力?”马尼戈特惊异地看向怀中的男孩,难以置信地反问。

  

  小男孩没有回答,只是加紧着用念动力搬来附近的石头。一张白嫩的小脸憋的快滴血了似的。

  

  不巧,马尼戈特发现了他的意图,所以只需稍微展开小宇宙,轻而易举地便压制了那些从四面八方过来的石头。

  

  这下小男孩傻了眼了。

   “小宇宙?!”

  

  马尼戈特也没有正面回答,反而用手掌用力地拨弄着男孩额前乱糟糟的头发,仿佛为了求证什么,还翻来覆去地看着。而小男孩也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出乎地安静了下来。

  

  “您是圣域的人吗?”小男孩抬起头,怯生生地问道,和之前叛逆的模样截然相反,“可我并不认识您。”

  马尼戈特心下已经有了些许猜测,但依旧打着马虎眼,“怎么着?全世界的人你都要认识吗?”

  小孩被噎住了,好一会才闷闷不乐地回答:“可我见过圣域里的所有人,就是没见过你啊。”说着,又用下巴朝着他背后的大箱子扬了扬,“我知道,你也是圣斗士。”

  

  “也?”马尼戈特眯了眯眼。

  “嗯哼。”男孩得意地抬头,仿佛在为什么而感到骄傲自豪一般。

  马尼戈特觉得有点好玩,笑着问:“你很骄傲啊?”

  小男孩奇怪地反看他,似乎认为他的想法很奇怪:“难道不吗?作为雅典娜女神的圣斗士,难道不自豪吗?”

  “你又不是圣斗士。”马尼戈特毫不留情地打击。

  “可我的老师是啊!”

  “你的老师?”

  “对啊,他是可是镇守在第一宫的白羊座黄金圣斗士呢!他是最厉害的圣衣修复师。”

  

  “……”

  吼,破案了。马尼戈特想。

  真行啊史昂,你小子都敢背着老头子收徒弟了?还真别说,小鬼口气还挺大。

  要是那个在嘉米尔的老头知道自己徒弟收了个徒弟,这人还没走呢,“最厉害的圣衣修复师”的名号就被抢走了,不得气得半死。

  

  “小爷才不管这些事,管你白羊黑羊,先跟我回圣域再说。”

  马尼戈特如是打击道。

   

评论(28)

热度(1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