桫椤公子.

无所谓 他们在我创造的次元里会很幸福

萨沙的实操课(七)

  希绪弗斯回来了!!!

  

  萨沙端坐在女神座上,保持着优雅高贵的神态,认真聆听着希绪弗斯的在外出任务后的汇报。虽然有些词语听不太懂,云里雾里地胡听一顿,倒也明白了个大概。

  无论怎么样,希绪弗斯没有受伤真的是太好了!

  

  

  “……各方已谈妥,后续事宜我将在纸质报告中具体列出。”

  于是话音刚落的希绪弗斯,抬头就看见了小萨沙向他投来的纯真笑颜。

  

  条理清晰的工作汇报,从来不会让教皇有任何疑惑担忧。可靠的射手座总是会只会有信任与肯定。故而在希绪弗斯陈述完毕后,教皇大手一挥,特允这些天跋山涉水的射手座战士休息一天。

  

  “希绪弗斯——”

  在教皇大人堪堪踏出门口,座上的小女神已经迫不及待地站起,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地向这些天想上了许久的大哥哥小跑去。

  

  “萨沙,”希绪弗斯蹲下身,认真地端详着她,“看起来还不错,是吗?”

  “是的!”萨沙用力地点点头,眼里如浸着水亮的绿宝石一样透彻,仿佛它的主人的灵魂也是如此——干净的一眼得以望到底,“阿斯普洛斯教我的知识我都有好好学习哦,请不要担心。”

  希绪弗斯偏头一笑,也十分赞许,“阿斯普洛斯非常博学,是我和大家都需要学习的对象呢。除了他——我真不知道谁比他更适合。”

  “不,我觉得希绪弗斯和阿斯普洛斯一样厉害,”萨沙有些着急,伸出小手掌示意停止,“总之,大家都比萨沙厉害!萨沙还需要向大家学习。”

  

  由于射手座战士刚回圣域,风尘仆仆的模样还有眼底的乌青,虽然依旧有着高昂的精神——可是萨沙依旧义正言辞地让他回去休息,从而阻止了希绪弗斯企图留下来马上教授萨沙的实操课。

  “……所以,希绪弗斯必须回去休息!”也就这个时候,萨沙才会搬出一些女神的威严,尽管那份威严还很稚嫩,并不带一丝一毫的威慑力,远不及站在教皇座前边笑边轻飘飘的一句“快回去休息吧”来得更有力。可是任谁看着萨沙紧绷的小脸,谁也不能拒绝她的好意吧?

  

  老实人希绪弗斯甘愿极了。

  老实人希绪弗斯明天就要在全圣域宣传女神的恩德。

  

  结果希绪弗斯还是留下来啦。

  

  “也不知道最近的圣域发生了什么呢,总感觉大家非常热闹,”希绪弗斯佯装烦恼地说,“是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哎呀,这可不得了啦,射手座略略忧伤的面庞一下子就让单纯的萨沙忘记了要叫希绪弗斯回去休息的事情啦,急着就想拉着射手座战士说上这些天的趣事,这一下顺带着也忘记了作为教皇的左膀右臂的希绪弗斯怎么可能会有不得知新奇趣闻,毕竟他回来汇报还需要依次通过十二宫的,就算前有哈斯加特不过多谈论,可不是还有卡路迪亚和马尼戈特么!

  想起通过巨蟹宫的时候,马尼戈特兴高采烈地与希绪弗斯打着招呼,甚至干脆跟着他一块走出巨蟹宫打算一路向上,仿佛射手座第一次来到圣域需要人作陪游赏一般。

  

  原因无他,只不过是炫耀一下自己的新身份。

  

  “……哎呀,你知道的,希绪弗斯,就是那种感觉,我突然有了一个孩子……”耳边是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马尼戈特,但是希绪弗斯一点儿也不嫌烦,脸上保持着认真耐心倾听的神情。于是乎,这让巨蟹座讲的更起劲儿了。

  “Che figata!”说到激动处,马尼戈特甚至说出了意语,很难想象这些天这个孩子经历了什么。

  希绪弗斯不无担心地想。

  

  “好了好了好了,我说,亲爱的马尼,”今天的卡路迪亚难得没有叼着苹果懒洋洋地靠在柱子上,反而是穿着得体的外衣,里边是正经的马甲。这风格乍一看真是像极了绅士,再看一眼又莫名觉得有些不协调——举个例子吧,像一个流浪汉突然抢劫了优雅绅士身上的服饰给自己穿上。

  马尼戈特颇有文采地点评。

  

  “喂喂喂——说就说,有本事你来穿。”卡路迪亚可不愿意了,笑话,整个圣域都知道他天蝎座战士从不在乎外形(实在是懒得管理),就连外出任务时的通勤服装都是随随便便的,更是直接拒绝了圣域统一发放的“绅士着装套服”,有时候从床上或者衣柜里扒拉出还算的上整洁干净的袍子穿上也就出去了。嘿,说来也神奇——卡路迪亚顶着茂盛得堪比六月份草丛的头发,有些皱巴巴的衣袍,高大伟岸的身躯但是手里时不时突然出现的苹果,再配上此人六亲不认的外八步伐(据说是为了和笛捷尔唱反调故意走出的步子),整个人本该是正义凛然的黄金圣斗士气质大打折扣,任谁见着了不低头嘟囔一句“流氓”。

  

  马尼戈特嗤笑,表示自己穿上去至少像个正人君子,顺便还叫天蝎座向水瓶座练习一下自己的体态云云。

  “说实话,你看起来不太靠谱,山下那家酒馆的杰克大叔穿的都比你可信赖得多。”

  

  希绪弗斯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希绪弗斯打算站出来为卡路迪亚说话。

  希绪弗斯不得不赞同马尼戈特说的话。

  

  “哎呀,这个也是需要学习的啦,”希绪弗斯,纯真的老实人,决定说些什么安慰一下卡路迪亚。他想了想,决定还是用一些有说服性的例子,“就像阿斯普洛斯啊——”

  

  卡路迪亚支起耳朵。

  马尼戈特突然站定,身体微微倾斜。

  

  “——他当时穿礼服的时候呀,还顺拐了呢,”想到这里,希绪弗斯笑眯眯地摸着下巴,“不过腰部确实是有些紧,当时他的脸都憋黑了,连带着跳华尔兹的时候气息都有些不稳。”

  

  “你别说,真的很紧啊,这个很明显不适合我这种大老爷们穿啊!”还没注意到重点的卡路迪亚深以为然,“拜托,笛捷尔怎么忍心啊?”

  

  人精马尼戈特可就反应过来了:“谁?阿斯普洛斯跟谁跳华尔兹顺拐?”

  

  希绪弗斯识趣地闭嘴。

  

  今日背后迫害同僚加一。

    

  “我想,你一定是觉得时间太短了是么?卡路迪亚——” 

  

  冷静平淡的声音从卡路迪亚正后方传来,但是长期有着照顾后辈经验的希绪弗斯立刻听出了其中的无可奈何之意。

  

  “笛捷尔,我说,放过我吧,”卡路迪亚十分不自在地地扯着领子,看起来饱受折磨,“不就写了几页纸么,你怎么能去向教皇告发我呢?”

  “呵,几页纸?”想起罪恶的源头后,水瓶座也不打算心软了,“你怎么敢在我的书上乱写?卡路迪亚,你根本没有学习的心——包括你这次的仪态问题。”

  “天哪,别这么小气啊笛捷尔……”

  

  不太明白话题走向的希绪弗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还不是卡路迪亚又动了智者的书,”马尼戈特扬扬下巴,见怪不怪地回答,“不过这次不太行,他写了几页纸反驳读书学习的用处,还取了个名儿。 ”

  “叫什么?”

  “卡路迪亚关于读书学习与笛捷尔的驳论。”

  “……”希绪弗斯难得的沉默了,不免有些好笑,“这标题取得挺学术的,也算是学习的一种。”似乎笛捷尔的风格就是如此。

  巨蟹座耸耸肩,“反正就是吵起来了,还闹到了教皇那里去。”

  

  “……笛捷尔,我不想穿这个衣服!别让我学这个!”

  

  那边的两人还在争吵中。

  

  “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种学习,”笛捷尔冷冷地反驳,“你是黄金圣斗士,出去也是代表着圣域的形象,这是必须修习的。”

  “但愿你在练习钻石星辰的时候没有误伤到自己的嘴巴——否则你怎么能说出这样冰冷的话来?”

  “不管你信不信,”笛捷尔抬步略过卡路迪亚,“或许好的身姿会让你的心脏少些奇怪的负荷。”

  

  “笑话看完了?”  

  笛捷尔向两位同僚打完招呼后就径直离去,被留在原地的卡路迪亚闷闷不乐地朝无辜的同胞开炮。

  

  马尼戈特识趣地拉着希绪弗斯准备离去,顺便继续他最初的话题——

  “我必须带你见见那个孩子,希绪弗斯,我觉得他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嘿嘿嘿!小马尼~”兴许是找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本来还跟罚站似的天蝎座也快步跟上了两人,“小鬼头可是有正儿八经的师父呀,你在这乱自豪什么呢?”

  “哇,你不会嫉妒我吧?”

  

  “嫉妒?小爷的字典里有着个词吗?”卡路迪亚哈哈大笑,被紧束的胸膛还没来得及放肆地跟随其主人笑声颤抖,反而让他咳嗽了几声,“哎哟,亲爱的马尼,你怎么变成大师公啦?这老了一个辈分呀!”说罢,还惊讶地捂着嘴,但是眼里是藏不住的幸灾乐祸。

  

  “大师公?”一直难以插话的希绪弗斯终于抢到了时机。天知道他只是出去了几天,圣域里不仅多了一个孩子,同辈还升了个辈分,“到底怎么回事?”

  

  被卡路迪亚气的真的快要衰老几岁的马尼戈特没好气地用下巴点向教皇之间处。

  

  唔,如果在教皇身边,想来是没什么大事的。

  希绪弗斯乐观地下定论。

  

  “所以说,来了一个孩子,应该是赛奇那边的族人吧,这些天一直都待在他身边,”还没意识到自己也是个孩子的萨沙欢快地合掌,似乎非常满意自己的总结,“不过我还没有见过他——但是马尼戈特说他是那孩子的师伯,还被大家笑话了一场……而且,大家都很喜欢他呢!!”

  

  希绪弗斯毫不意外地点点头,直到萨沙又说了一句——

  

  “据说,他还是史昂的徒孙呢!”

  

  希绪弗斯:?

  希绪弗斯:!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