桫椤公子.

无所谓 他们在我创造的次元里会很幸福

萨沙的实操课(八)

  时隔多日,贵鬼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穿着干净的训练服,与之前狼狈慌张的样子截然不同,眼底里又恢复一些些之前被隐藏起来的调皮——或者说独属于孩子天生的灵气活力。

  

  真奇怪,话说怎么老头养的孩子都会变的调皮的?

  马尼戈特心下嘀咕,面上倒是笑嘻嘻地喊着臭小鬼过来跟自己去训练场。

  

  “NONONO~”贵鬼把头一扬,小手指有节奏地左右摆动,“师叔祖说了,我要跟着他学习。”说着,低头掰着手指头讲起了计划,“早上就学习一些理论,下午就学习一些历史……”

  

  “停——”

  卡路迪亚豪气地叫停,挥挥手,示意贵鬼看向他。

  

  一旁的智者已经放下手中的笔记本,稍稍靠近某蝎子,伺机而动——随时随地准备着在天蝎座战士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时物理捂嘴。

  

  “我认真的,”卡路迪亚疑惑不解地看着贵鬼,好像这人说出了什么让他难以理解的话来,“贵鬼——是这个名字是吧?你确定你在睡觉的时候没有被一些可怕的人偷走了灵魂?”

  

  马尼戈特直接“喂喂喂”地问卡路迪亚准备做什么。

  

  善良的卡路伸出双手,首先表明自己的友军身份,“亲爱的马尼,请相信我,我没有任何恶意…等等!该死的,我这个腔调就是这几天和笛捷尔学习的成果!嘿,童虎,你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在憋笑,算了,想笑就笑吧。这个破英国佬的烂腔调!”

  停顿了一下,卡路迪亚有些尴尬地想要找回自己以前的那种霸道十足的语调,结果在几声刻意的清嗓子后怎么也找不回那种感觉。

  ——天啊天啊,这就是笛捷尔的成果!逼迫一个可怜的心脏病人拿腔作调的学习优雅的贵族腔调。

  

  见众人异样的目光看向自己,笛捷尔不得不硬着头皮站出来,解释自己在短暂的教学生涯中遇见的第一个学习困难生的心酸之处:“……事实上,如果你真的有好好听我说,你就不会把我说的反面例子作为优秀范本反反复复的模仿,并且形成可怕的肌肉记忆。”

  想来睿智且负责的智者一般不会让还未出师的学生离开水瓶宫,更何况还是卡路迪亚!天知道,他讲完反面例子就被教皇召走,结果第二天回来,卡路迪亚已经嘟嘟囔囔地学会了这些油嘴滑舌的腔调。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至少他学了——笛捷尔心里的天使抹眼泪。

  呵,不如没学——笛捷尔心里的恶魔忿而喷火。

  

  善解人意或者不如说深有同感的希绪弗斯走上前去,饱含深意地拍了拍笛捷尔的肩。

  一直没有说话的童虎面色狰狞或者不如说在疯狂抑制着自己嘴角上扬地朝笛捷尔同情望去。

  在希绪弗斯回到圣域后依旧代理着女神殿下的实操课的冤种阿斯普洛斯先生朝笛捷尔点了点头,丝毫不理会一旁疯狂递眼色的哈斯加特。

     

  “所以,贵鬼,好不容易逃离了你的师父,为什么还要学习呢?”卡路迪亚试图理解这个小鬼的脑子里都想些什么,“整天学习是会学傻的,喏,比如我,就是被笛捷尔教傻的。”

  已经自暴自弃的卡路迪亚手指着自己,看似伤心的说。

  

  笛捷尔想拦着已经来不及了。

  希绪弗斯连忙喝止,“卡路迪亚!”

  

  马尼戈特倒没有出声,事实上,他也很好奇自己的师侄是怎么想的。

  

  连秉承着“与希绪弗斯交谈不如沉默是金”的原则的阿斯普洛斯都抬起头,顺便拍掉正欲搭上臂膀的手。

  

  “啊!不许你这么说,穆先生最好了,如果可以,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他的!”贵鬼示威似的扬起小拳头,不服气地反驳,“况且,学习多好呀,我最喜欢学习了!穆先生说了,我们嘉米尔一族的人都顶顶爱好学习,想读书学习的心比太阳还要热烈。”

  

  童虎与马尼戈特耳语:“真的假的,是高原上的太阳吗?”

  马尼戈特回复,“假的,你想想史昂——那太阳得多凉?”

  童虎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毕竟那家伙的诗书是一塌糊涂的。

  

  眼尖的贵鬼一眼就看见了不远处的巨蟹座和天秤座战士搁那儿悄悄摇头呢,这不急了眼,手舞足蹈地比划,“真的真的,怎么不相信我呀?穆先生就非常厉害啊,师爷就更厉害了 还有师、赛奇爷爷也很厉害啊……还有赛奇爷爷的哥哥白礼爷爷!”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地数完,仿佛拿出的是什么超级厉害的角色。

  

  “天呐,谁?”

  马尼戈特夸张地站直,不敢相信地摸了摸耳朵。

  

  “完了完了…”

  童虎不无悲痛地摇摇头,仿佛看见了什么端端正正的好苗子被养坏长歪。

  

  “白羊座的史昂?”

  卡路迪亚双手一拍,直呼“哦豁”。

  

  本想告诉大家自己的长辈们多厉害的贵鬼见此情景,气的跺脚,一边追着马尼戈特打,嘴里还不忘回击众人的话。

  

  淡定的双子座饮完杯子里最后一口牛奶,这才幽幽地说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想学习的心是好的,把这里的知识学会也没什么不好。况且,”他停顿了一下,看向了远处因为跑动而愈发红润的但其实是高原红的孩子面庞,“连女神殿下都在学习。我们固然没有不学习的道理。”

  

  “是的,就是这样的,师叔祖,”贵鬼认真地抱着人前尊贵的教皇的大白袍子不撒手,“阿斯普洛斯哥哥说的很对,我就应该学习。您快教教我吧,什么都好,我不能让穆先生失望。”

  想到穿越前还没有完成穆先生布置的作业,自己甚至偷偷溜走找星矢紫龙玩,呜呜呜呜呜真对不起穆先生。

  

  贵鬼狠狠唾弃了这种辜负穆先生的行为。

  

  “贵鬼,你是个好孩子,想学些什么呢?或许不用太复杂的——”赛奇有些好笑,怜爱地抚摸着孩子的小脑袋。孩子柔软的发质让他想起了十几年前摸马尼戈特的那种感觉,或者再晚一些时候摩挲史昂的头发——不知名的情感油然而生,一丝一股地,像柔柔的小溪涌进心中。

  哎呀呀,真是个可爱的好孩子。

  不如就跟着众人出去走一走吧,毕竟这里对于贵鬼来说,是历史,是没有温度的书页上短短的几行字,也许是后人口中的不知道如何形容的一个时代。

  

  恰好有如此时机,为何不来看看呢?

  

  看看你的前辈们所在的世界与你的世界有何不同,瞧瞧未来与现在的区别,去欣赏两百多年前还稍许年轻的爱琴海沿岸的风光,或是和未来圣域史书上记载的前辈们一齐出去走走,可以是马尼戈特,是童虎,是哈斯加特,查证一下与其上记录的是否一致。

  这也算学习。

  

  贵鬼还小,喔,或许也不算小了,但被养的这样天真可爱纯洁,可以慢慢来,赛奇教的或许并不适合他。

  年轻人一代有一代的教法,他这个老头子如何插手?不如顺其天性,让这个孩子自己去看看世界,兴许在未来的学习中大有脾益。

  不过多插手,也不让蝴蝶扇动翅膀,让这个世界顺着命运的轨道平滑而行。

  

  这是他打算向贵鬼询问一些未来的事宜时,这个人小鬼大的小孩纠结地拒绝并给出的理由,说是叫“蝴蝶效应”。

  

  

  “我不知道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但是穆先生告诉我,如果不知道的话,等他来就好。”

  贵鬼给出如是的理由。

  

  真是令人感叹啊!

  

  想当初,这个年龄的马尼戈特调皮得不行,下官上报他的学习情况总是很令他忧愁;至于看似乖巧可爱的史昂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虽说因为先前的事,哥哥也改变了不少,总比之前要更注重引导。但那暴躁的脾性始终没改,越长越大的史昂将他那师长的脾气有模有样地学了个十成十,一言不合就蛮干着打铁修生意,听到要读书时那锤子敲得更猛烈了,唬得他那兄长一愣一愣的。

  

  “你别说,这臭小子胳膊还挺有力。”

  

  想起前几天,他和远在嘉米尔的兄长小宇宙通信。白礼心情复杂地报告了史昂的情况,言语之间既骄傲又担忧。

  

  “都会长大的。”

  

  “长大个屁!”白礼激动地反驳,“他还没穆乖呢,我跟你说,你都没见着穆,哎哟,那孩子可乖了一看就是个懂事聪明的好孩子……”

  

  赛奇无奈地摇摇头,“可他毕竟也是史昂教出来的呀。”

  

  对面的白礼似有语塞,随后又闷闷不乐地回答,“话是这样,但是这孩子,真是不让人省心。”一点也没有长大的痕迹啊。

  

  “穆很优秀,就是最好的证明。”

  

  “……”做哥哥的认输了,痛快地承认道,“是,你说得对。”

  

  “总之,也差不多了。这边我已经让阿斯普洛斯和艾尔熙德查明原因。届时,你带着他们回圣域一趟吧。”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

  史昂手里捧着书,摇头晃脑但僵硬地诵读起来。

  

  穆耐心地指正,带着史昂有节奏地朗诵,“在这里,你可以试着断一下'落花流水',再连着读,说不定会好一些。”

  

  “落—花—流—水……”似乎不得要领,史昂大张着嘴,气势十足地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嘴里蹦出来。

  

  “不,也许老师还没理解我的意思,”穆坚持史昂还没理解这首诗,准备继续再次解读,“如果是按照陈述的语气,可以这么读;或许还有一种感叹的语气在,在后一句读作'天上?人间!'也很不错;还可以……”

  

  史昂长叹一声,率先败下阵来,丧气地把头埋在胳膊肘里,可怜巴巴得看向穆。

  

  瞧件着架势,穆还能有什么不懂的呢,只得很无奈地叹气,“……别这样,老师。”

  

  “可是,我真的不想学这个,真的不想……”史昂眨着大眼,里边儿跟倒满了红酒似的,水汪汪的,“我不适合学这个。”

  

  “是我讲的不好吗,老师。”穆垂下眼眸,轻声问道。

  

  “不,当然不是,你讲的特别特别好,比童虎还好呢!”

  哎哟,还想着装可怜骗过徒弟的史昂哪曾想自己也是吃软不吃硬的好汉一条,见着这么大个的徒弟委屈地低下头,这倒弄的尚且年轻的圣衣修复师不太好意思了,连连摆手解释自己并非那个意思。

  

  见穆还是失魂落魄的低着头,不肯看自己。史昂有些急了,赶忙挪过去,用力地扯了扯穆的手臂,结果没扯动。

  再乍一看,糟糕,穆的眼眶怎么红了。

  

  “要不然,我带你修圣衣,好不好?我这里有好几种独家技巧,多快好省地修完圣衣不在话下…”史昂小声地附在穆的耳边,企图最后用手里超厉害的技能换的小徒弟的抬头。

  

  ……

  

  这下史昂是真没法了。

  这要放平常,他早就爆发了,他的脾气向来不是很好,虽然比白礼长老好上那么些许。

  可是对方是自己的徒弟啊!

  

  他怎么舍得吼他!

  

  “得得得!好,穆,我读,我读——”一顿仰天长啸后,史昂艰难地作出了决定,“我读还不可以吗!你别这样,你抬头看看我。”

  

  于是,藏在发丝间暗笑着的脸庞,在抬起头间,已然是一副温和微笑的模样。

  

  “好哦,那我们继续吧——”

  

评论(15)

热度(1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