桫椤公子.

无所谓 他们在我创造的次元里会很幸福

阳光开朗大裤衩

🥺一些奇怪的脑洞,但是感觉很有意思。

○注意:关于裤衩的讨论以及洁身自好的关系。

  

————————正文开始———————

    

  每个男人应该有这个经历的——从一条新裤衩被买回家开始,下水浸洗,而后日日夜夜累月经年地穿它,直至穿得褪色发白,再到松垮啷当,或许中间还会因为主人的不注意,或者不爱惜,脱个线头且再小小地破出几个小缺口也是不为过的。

  最好能越来越柔软,如果生命力顽强,能再陪着它的主人个几年,那其上的一切破洞补丁之处,也是显得何其可亲可爱的。

  

  根据前几天学的“先破后立”的原则,加隆理直气壮地反驳撒加,并且迅速地提出来一番极具哲理的论点。

  

  撒加很明显地噎住了,但是眼睛里的嫌弃却是毫不隐瞒地流露了出来。

  

  “别这么看着我,我可不像你,”加隆别过头,故意发出“嗤”的声音,“我这才是真正地为圣域省钱,那老头是该感激我的。”

  说着,下巴朝教皇厅的方向点了点。

  

  撒加才不想和这种人多费口舌,尽管对方是和自己拥有一模一样的脸的弟弟,可但凡想到对面的加隆喜欢穿破破烂烂的裤衩,撒加就一阵恶寒,连鸡皮疙瘩要从胳膊蔓延到脚底。

  “你开心就好。另外,注意你的言辞,加隆,你应该对教皇礼貌一点,真希望你在社交礼仪课上学的东西没有还给老师。”撒加毫无感情地开口,且用眼神警告似的看了一眼加隆。

  

  加隆好笑地翻了个白眼,总之就是不正眼看他那洁身自好完美无瑕的好哥哥。

  “你就演吧…今晚在你的浴池里放虫子……”

  

  撒加在走出双子宫前,隐隐约约听见某人的低声嘟囔,顿时停住了脚步。

  

  “加隆,如果你希望大家都知道你喜欢穿胯下生风的破裤衩的话,你可以试试。”

  

  加隆最终还是没有在撒加的浴池里放上几只虫子。

  

  噢天呐,你问为什么?

  

  当然是勤俭节约的加隆被召到教皇之间去谈话啦。

  可想而知,究竟是谁把这件事上报给教皇的。

  

  真是可恶啊,这件事你都能当公事报告,真有你的撒加。

  表面平波无澜,实则内心已经要把亲爱的欧尼打一顿扔进异次元(虽然还打不过)。

  

  座上的至尊者一眼就看透了那看似恭恭敬敬正低头半跪着的小鬼头内心的心思,心下也不免有些无奈。

  “起身吧,平时也没见你这么规矩过,”教皇抬手,温声示意男孩儿站起来,“不解释一下?”

  

  加隆一脸别扭地盯着地面,双唇紧闭着就是不愿意开口。

  

  教皇还有什么不懂的呢——这两兄弟,性格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倒是在某些时刻的习性一模一样,也不知道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想来是吵架了吧,这孩子最爱唱反调啦。

  不过另一个少年人也真是别扭,宁愿扳着个脸在自己身旁批示公务,心里有多关心自己的弟弟倒是要隐藏起来,偏生还不会完全隐藏。好歹是他这个长年混迹于官场沙龙的职业教皇师长多年以来敏感的感知能力,在几句不痛不痒的训斥之下,撒加才谨慎又无奈地吐露自己的担忧。

  也怪教皇大人年纪大了,见撒加低声请求自己劝一劝那个胡闹的弟弟,不由得心软了一阵。其实裤衩不是主要,活成老狐狸了的教皇哪能不明白这次的胡闹主要是在于裤衩吗?

  

  当然不是。

  

  在听到撒加尽职尽责一字不落地转述了加隆的一通有理有据的言论,面具背后的教皇大人笑得皱纹都多了几条。

  “噢,是有些道理的,”座上的师长放下笔,修长但多疤痕的手指随意地交叉相握,冰冷的金属质面具折射出完美的弧线光泽,让撒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听了那一声闷笑,“但是圣域也不至于穷到不能支付你们的裤衩。”

  

  不是我的裤衩,是加隆的…可恶,好像也是我的…

  撒加低着头,不想说话。

  

  座上的人叹了口气,“好了好了,让他过来吧,我来问问他怎么回事。”能因为裤衩来吵架,真是闻所未闻。

  

  思绪回到加隆身上,感觉自己真的已经老了思路跟不上新时代的年轻人的教皇重重地薅了薅为数不多(其实还是很多)的头发。那孩子依旧是一脸倔强的模样,但如果真要人知道他在倔强些什么,只怕也会笑掉大牙。

  

  “按理说,这是私事,况且你们也长大了…”教皇幽幽开口。

  

  知道就好,那还把我叫来做什么。

  加隆在心里大声反驳。

  

  “可是——”教皇忽地拔高音量,把底下正要开小差的双子座吓了一跳,不得不把眼神从地毯上挪开,好半天才舍得看向阶上的教皇座

  

  “作为圣斗士,是应该要洁身自好的!”

  

  !?

  ???

  

  加隆感觉自己从来没这么疑惑过,他实在忍不住了,开声直接呛道,“谁不洁身自好了,我加隆天天洗澡啊!”

  我靠,你玩这么狠啊撒加,直接造谣我不洗澡。你没事吧谁会像你一样天天泡浴池啊喂!!

  

  见加隆气的脸都红了,老教皇堪堪拿出双手向下压了压,示意少年人冷静,“急什么呢!我说你不洗澡了吗!你这个性子应该去和修罗磨一磨。”

  

  胸中的郁气被梗到一半,不上不下的,初长成的美少年咬牙切齿地再度低头,干脆一声不吭。

  

  “…不必担心圣域的财政,虽然你有这样的心是好的,”教皇把刚刚想了半天的措辞拿出来,缓缓开口,“但是这个,嗯,怎么说呢,撒加也是关心你。关于这个事,我简单说两句,你明白就行。总而言之这个事呢,现在就是这个情况,确实没你想的那么困难,但是也不那么简单。具体的呢,大家也都看得到,也得出来说那么几句,可能你听的不是很明白,但是意思就是那么个意思,不知道的你也不用去猜,这种事情见得多了,其实不太好。我只想说懂得都懂,不懂的我也不多解释,毕竟自己知道就好。可话又说回来,我觉得还是最好是要的。你自己也好好想想吧。”

   

  ?

  加隆瞳孔地震。

  

  先不说这个教皇在说什么,之前一通轰炸,再加上教皇一番云里雾里看似有道理的话,直接把加隆干沉默了。

  

  “我想说的就是那么多,但你坚持要这么做,我也会尊重你的选择的,加隆,”教皇终于肯停下咽了咽嗓子,“那么你听懂我说的话了么?”

  

  加隆目光发直,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和躯体忽远忽近,恍惚中好似听见了什么“撒加”等词语。彼时的他并不知道“姜还是老的辣”这个世间真理,只知道自己还很年轻意气风发不需要很多的裤衩。在很多很多年以后的某个海域底下,或是在某个海底辗转反侧的夜晚里,忽然想起自己没能对老头输出的“驯服裤衩”理论,会垂死梦中惊坐起且狠狠薅自己的头发暗忖自己竟然被忽悠了。

  

  “你认为呢?”

  

  加隆听见自己不受控制地回答,“很好的。”

  

  

  所以认为什么!!

  

  他刚刚回答了什么很好!!

  

  天呐,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  

  忽悠完年轻的双子座后,史昂摘下了面具,右手轻轻揉着自己的后脖颈,准备召见今天的最后一个人。

  战战兢兢工作的少年童工艾俄洛斯在听完教皇的吩咐后,有些惊讶,但是还是负责地再三确认。

  

  “……我觉得不太好,教皇大人,”艾俄洛斯委婉地说,“这个时间会不会太久了一些。”

  嗯,总感觉不太干净。

  

  教皇摇摇头,状似苦恼地说,“据撒加说,他甚至不打算换。我刚刚好一番劝说,才把他说动的。”

  

  “不、不换吗?”

  单纯老实的年轻人艾俄洛斯有些结巴,发现自己的的失态后,又立刻恢复成专业的姿态,低声复述了一遍,“噢、好吧,加隆…三年买一次——我会登记起来的。”

  

  教皇习以为然地点点头,毕竟艾俄洛斯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会流露出一些孩子气的神态。所以在吩咐完这件事后,我们的教皇大人终于可以快快乐乐地下班啦!

  

  在把圣斗士们日常事物登记在册并且加以核对后,射手座战士也迎来了他的下班time。

  

  这时的时光还很美好,没有老板过度剥削童工,没有丧心病狂上司随时发癫,没有奇怪的时间内卷紧迫。总之,艾俄洛斯决定去陪陪自己可爱的弟弟。

  

  满心的喜爱在看到灰扑扑的小狮子时,射手座的期待值猛掉至负值。

  

  “哥哥……”

  艾欧里亚似乎不太好意思,自己今天没有好好训练。哥哥布置的任务大概完成了一半就去和米罗疯玩了。

  

  艾俄洛斯摇摇头,并未多言,一把捉起小狮子就往浴室里放,二话不说就开水冲洗艾欧里亚。

  

  艾欧里亚:?

  

  “哥哥!咳咳…”

  小狮子在被淋了个满头,呛了几口水后,也就乖乖地任由哥哥给自己一顿洗刷。

  

  在看到干干净净毛发柔顺散发着单单的健康的光泽的小狮子新鲜出浴以后,少年老成的艾俄洛斯终于松了口气,又急忙忙地让小狮子穿上衣服。随后,特地拿出了一条全新的裤衩,郑重其事地对艾欧里亚说道——

  

  “艾欧里亚,你记住,人,一定要洁身自好。这个是全新的裤衩,你要天天换洗,三个月就换一条新的,知道没。”

  

  “啊?喔——”艾欧里亚拖长了声音,似乎有些疑惑不解,“可是这些,哥哥很早就告诉我啦,艾欧里亚都记住了呀!”

  

  射手座长吐一口气。

  

  “那就好。总之,千万不能学加隆。”

  

  

  “所以,加隆哥哥不洗澡!还不换裤衩!”

  

  米罗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捂住嘴。天知道,他刚刚还在练习“猩红毒针”呢,食指指尖上的一抹红亮色还没来得及褪去,发起者却率先开起了小差。

  

  艾欧里亚点点头,煞有介事地小声说,

  “我就告诉你一个人噢,你千万别告诉别人。”

  

  米罗快速地比了个“ok”的手势,拍拍胸脯表示懂得都懂。

  “这你都能信啊,你怎么能像个八婆一样听墙角啊。” 

  阿布罗狄侍弄着花瓶里的玫瑰,一边让迪斯马斯克修罗自己找个地方站脚反正今天是别指望在双鱼宫找到一处地方坐下喝茶了。

  

  迪斯马斯克气得跳脚,“喂喂喂,你怎么搞针对啊,明明修罗也听到了啊。”

  说着,一把扯过在一旁沉默不语的男孩,“兄弟,你说句话呀!”

  

  阿布罗狄看到修罗僵硬地点头,脖子比那个没上过油的机械还要卡壳。

  “行,但是我不信。”

  双鱼座豪迈地扬扬手,顺手砸了两支成色一般的玫瑰送给两位朋友。

  

  “可是,”修罗吞吞吐吐地说,“那天我经过狮子宫的时候,确实是听见艾俄洛斯哥哥这么说的。”

  

  阿布罗狄和迪斯马斯克面面相觑。

  

  “好兄弟,”巨蟹座比了个大拇指,“真有你的。”

  

  阿布罗狄这下也有些动摇了,眉宇间尚且存留着些许疑惑——

  “没道理啊,撒加大哥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加隆总不能…?”

  

  “双生子,总得有一个是出人意料的存在的,”化身哲理大师的迪斯马斯克摊开手,“总之,我想我会帮加隆记着的。”

  

  “卡妙,你怎么不理我呀……卡妙卡妙!”

  

  天蝎座在水瓶宫旁若无人地大声叫唤。

  

  年幼的孩子是这样的喜欢用各种方式得到年长者的一些关注。或者说,不论都大都会这样,在某些人身上,并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消失。

  

  米罗有些难过,见水瓶座始终不分给自己一丝一点的眼神,丧气极了。

  

  “或许,你该回去了,米罗。”

  卡妙把书本收拾收拾,整齐地摆放好,看向米罗认真地建议。

  “否则,你明天早起还是会犯困的。”

  

  “啊——”

  米罗苦恼地揉了揉头发,只好顺从地向卡妙道别离去。顺便一提,米罗向来比较听卡妙的话,当然还有撒加哥哥,艾俄洛斯哥哥……

  

  “其实,我是想和你说一个事情的!卡妙!”走到门口处,米罗这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刚刚还有些疲倦的眼神一下子就亮起来了,兴奋地摇着卡妙的手。

  

  卡妙叹了一口气,表示自己在听。

  

  “我偷偷跟你说噢,因为你是我米罗的好朋友我才跟你说的,”米罗凑近卡妙的耳旁,眼神机警地环视了一遍四周,又悄声说道,“加隆大哥不喜欢穿裤子。”

  

  卡妙:?

  

  卡妙忽的站直了身,正直地反驳,“米罗,你听谁说的,这不可能。”

  

  “是真的!”米罗有些急,一急起来就忘记了艾欧里亚说的话忘的七七八八,只好尽力地从记忆力搜刮一些关键词,“是真的,卡妙,你信我。这是艾俄洛斯哥哥告诉艾欧里亚的,你难道不信艾俄洛斯哥哥吗?”

  

  “可是……”

  

  “真的真的,加隆哥哥不喜欢洗澡,也不喜欢换裤子。”米罗歪着头,倒豆子似的说出流畅的话来,好像就是他本人待在了加隆的房间里亲眼所见一般,“据说,加隆大哥平常也不穿裤衩。”

  

  !

  

  卡妙瞳孔地震。

  

  “我的天呐,”卡妙倒吸一口凉气。此时的水瓶座已然不是几分钟前冷面的水瓶座了,到底还是年龄小,在加上对于加隆吊儿郎当的印象,卡妙在半信半疑中选择了相信,“我可不能这么干。 ”

  

  米罗快速地点点头,极力赞成,“对啊对啊,艾俄罗斯哥哥就是这么告诫艾欧里亚的。”

  

  于是双方在一通悄咪咪地讨论后道别。

  

  当加隆接受了几天的特别训练后,回到圣域,已经是完全不同的风景了。

  

  尤其是饭堂。

  

  先不说那个艾俄洛斯阿布罗狄他们偷来的奇怪的目光,处女座那个小鬼也悄咪咪地掀开眼皮暗瞄自己,还有那个米罗那个臭小子还在捏鼻子,跟闻到了什么不可理喻的东西似的;另外,穆你偷偷和阿鲁迪巴咬耳朵的样子以及那个眼神是生怕我不知道吗啊喂!

  

  加隆下意识地嗅嗅自己——嗯,刚刚过来还冲洗拾掇了一下,也没什么大问题啊。再说了,他堂堂男子汉,就该有男人味,这群人娘们唧唧的干嘛呢。

  

  结果,这个动作不知道是带了了什么暗示,有人小声地惊呼了一声,一众小黄金的眼神都更加惊恐了。

  

  连修罗都战术性后仰。

  

  等等,迪斯马斯克你眼睛在看哪里。

  

  噢噢,当然,被加隆两只眼睛给瞪回去了。

  

  于是在各色各异的目光的注视下,加隆疑惑不解地端着饭菜独自一人走向角落,一边走还一边在心里嘟囔“怎么回事”。

  

  “卡妙说米罗跟他说是艾俄洛斯哥哥说的,现在看来果真是真的,”穆小声地对圣域里真正的纯良之人阿鲁迪巴解释了这个惊天消息,“没想到加隆哥哥是这种人。沙加,你说是吧?”

  说着,扭过头向处女座寻求认同。

  

  沙加双手合十,低声说了句什么,但穆没听见。

  

  阿鲁迪巴有些难以置信,再三确认,“真的吗——加隆哥哥他真的,平常因为打不过撒加哥哥,想要通过故意不穿裤子不洗澡来生化攻击打败撒加哥哥吗?”

  

  穆点点头。

  

  好在阿鲁迪巴是个有头脑的,并没有立刻相信,反而是联系了前不久自己待在金牛宫时“不小心听见”的头上的双子宫爆发的争吵——虽然双方声音都很大,但是阿鲁迪巴也只能勉强地听见了一些词语:比如什么“破洞”“可爱”“感激”“胯下生风”等云云。

  

  阿鲁迪巴赶紧拿出来和白羊座交换。

  

  在一旁当着忠诚的听众的活佛终于也睁开了双眼——

  

  “好可怕……”

  

  这是穆在今天听清楚的第一句话。

  

  不巧的是,一个身影已经慢慢靠近了他们。

  

  

  “你是说,”加隆怒极反笑,咬牙切齿地问,“我,加隆,双子座的加隆,比那个撒加帅上100倍的加隆,不洗澡,不换裤衩,也不穿裤衩,还打不过撒加?”

  

  小黄金们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又摇摇头。

  

  “还有什么?全部给你加隆哥说出来。”

  加隆耐下性子,企图哄骗大家继续说出更多。

  

  米罗饱含热泪,手里攥着加隆的衣服不放,口齿不清地说——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加隆哥哥。打不过撒加哥哥我们可以继续训练,但是不能不洗澡不换裤子……”再接收到一旁水瓶座的眼神后,米罗又后知后觉地补上一句“我们不会嫌弃你的。”

   

  当天晚上,是个不眠之夜。

  

  据金牛宫和巨蟹宫知情人士报告称,隐隐约约听到了什么“我要把你的浴室砸烂”等话语,接着就是一阵轰鸣。

    

  坏消息:艾俄洛斯发现登记册上面的“三年一购”被人用签字笔大力地涂掉,力道穿透纸背,旁边是是一道潇洒的笔迹,写着“一天三换,穷死你们!”

  

  好消息:老教皇因为郁结于心的水费问题最近得到了缓解,连带着教训几个孩子不能造谣的时候语气都带着笑意。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